栏目类别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浙江大学沈佳轶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发表时间:2020-11-30字体大小:


20201122日上午10点,浙江大学沈佳轶教授在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题为《基于非线性剪切强度模型的岩质边坡稳定性分析》的专题讲座及论文写作相关问题的指导。院党委书记余伟健出席讲座并致辞表示对沈教授的欢迎。此次讲座由王平老师主持。

此次专题讲座内容主要分为Hoek-Brown定理介绍、非线性节理岩体剪切强度模型、各项异性节理岩体剪切强度模型、基于非线性强度折减法的边坡稳定性分析四个方面,沈教授以各项数据为支撑,详细介绍、剖析了岩质边坡稳定性的相关研究,我院参会师生都对岩质边坡稳定性的探究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关于如何写好一篇高质量论文,沈教授认为,一要遵循研究的一般流程,前期与导师讨论课题价值,中期阅读文献,构思框架,后期文献再读,完善内容,编写Introduction,调整全文结构;二要及时发现论文撰写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切忌缺乏逻辑、主次不清、信息碎片化;三要精准解决问题,句句达到5C标准。沈教授总结的方法,概述了论文写作的基本思路,为同学们日后的论文创作起到了引导作用。讲座最后,沈教授强调,所有研究生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要善于发现、勇于质疑、实事求是。

王平老师对此次讲座作出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深思沈教授的讲座内容,并鼓励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要不懈努力,最大限度的完善充实自己,引领自我科研生涯走向成功。每位研究生的科研道路都需要有经验的领路人,今天沈教授的专题讲座不仅分享了他对岩质边坡稳定性的研究,更是为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搭建了思路框架,相信在座师生都获益匪浅,也希望我院研究生能明确方向,严谨致学,学有所成。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