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类别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中山大学大学王岳军教授、张玉芝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发表时间:2018-10-09字体大小:

2018年9月19日下午3点在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岳军教授,张玉芝副教授给地质学科师生带了两场精彩的学术讲座。王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科研及管理经验给师生们讲述了地球科学前沿的有关思考,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增加了学生们对地质学科的兴趣,激发了广大师生对地质问题的新认识。张玉芝博士主要针对研究课题:华南新元古代构造演化问题和师生们进行深入探讨,对华南新元古代构造问题的发生、发展及同时代其他地区构造演化等问题和师生们广泛交流。



王岳军,教授,1969年8月生、湖南宁乡人。现为中山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西澳大学Honored Senior Research Scientist,担任多个刊物的编委。中组部万人计划获得者(2016)、科技部中青年创新科技领军人才(2015)、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2008)、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2013)、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2012)、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9)。现主要从事华南及东南亚地区地质构造及其动力学机制研究,已取得了一系列有重要影响的创新性成果。已发表论文近150篇,2000年以来发表SCI论文80多篇,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SCI论文60多篇,SCI他引4500多次,自2009年以来连续入选ESI全球地球科学领域高引用率行列,入选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张玉芝,博士,河北石家庄人,中山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2008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获学士学位; 2008年进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进行硕博连读,获构造地质学博士学位;2013年博士毕业后在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任助理研究员;2016年进入中山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任副教授至今。期间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和科技部973项目专题各一项。主要从事华南前寒武纪大地构造研究,在对其变革时间的性质及动力学机制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重要创新性成果。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8篇,合作发表SCI论文20余篇, SCI论文总引900多次。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