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类别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安全工程专业获批湖南省教育厅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来源:发表时间:2020-04-30字体大小:

根据《2020年湖南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名单》,我院安全工程专业申报的《面向新业态的安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研究》项目获批2020年度湖南省教育厅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是促进我国从工程教育大国走向工程教育强国的战略举措,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也是卓越计划的升级版。教育部就此对各高校提出以下明确要求:以新工科理念为先导凝聚更多共识;以需求为牵引开展多样化探索;以项目群为平台加强交流合作;以统筹内外资源为途径加大项目支持,要科学梳理工程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脉络,深刻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背景,充分认识当前工程教育改革创新的迫切性,主动谋划、把握机遇,统筹推进本单位新工科建设改革工作,深入开展多样化探索和实践。

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获批对安全工程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具有很深远的意义,对推动后期的专业认证、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等工作也提供了重要的支持。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