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动态

地理系教育见习系列学术讲座之二:湘潭县一中地理高级教师章平老师应邀来我校讲学

来源:发表时间:2021-04-29字体大小:


应学院邀请,4月27日,湘潭县一中地理高级教师章平老师应邀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作题为《精心设计,精彩课堂-高中地理教学之我见》的学术报告。地理系专业教师、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全见习生到场聆听。

章平老师认为做教学设计前先要领悟高考评价体系的一核四层四翼,在教学设计的过程中要遵循高中地理课的评价体系,这样做出来的教学设计才符合高考改革的要求,才具有时代性。章平老师再以《大气热力环流》为例,详细讲解了设计课堂的三步走。一是解读课标,确定教学目标;二是深挖教材确定重难点;三是深度思考,设计科学课堂。章平老师还特别强调,情境是课堂的风景线,决定着课堂的鲜活度,设计应基于课本知识与生活经验相结合来创设情境。这样学生才能把生活经验与课本知识结合起来,更加容易把感性认识转变为理性认识。

报告结束后,章老师要求在场学生以《风成地貌》为例现场进行教学设计,并对学生的教学设计思路进行了精彩点评。

此次报告会对地理教育专业见习学生掌握中学地理课堂设计,提高自身教学设计能力具有极为重要指导意义。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