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动态

地理系教育见习系列学术讲座之一:湘潭市一中地理高级教师邓春梅老师应邀来我校讲学

来源:发表时间:2021-04-29字体大小:


应学院邀请,4月26日,湘潭市一中地理高级教师邓春梅老师应邀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因为热爱,所以坚持——谈谈中学地理教师成长》的学术报告。地理系专业教师、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全见习生到场聆听。

首先,邓春梅老师以她所带的学生的成长经历,说明了热爱学生和热爱教育事业是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前提条件。热爱学生是教师的天职,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也是对教师职业道德评价的重要标志。热爱教育事业,并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献身精神是教育工作者的最高精神境界。教师必须热爱自己的工作,十分注意自身的修养,严格要求自己,把做人与育人统一起来,时时处处做学生的良好榜样,以大方得体的仪表,稳重端庄的举止,亲切和蔼的态度,文明礼貌的语言,严谨持重的行为和高尚的道德情操等,形成一种无声无形的教育动力,去感召学生,启迪学生,最终达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目的。

接着,邓春梅老师指出,我们热爱生命,热爱工作,也要热爱学生,但是不要忘了热爱自己。只有教师发展了,学生才能获得真正意上的发展,只有教师教得快乐和幸福,学生才有可能学得快乐和幸福。我们要时时刻刻从教育工作中感受到快乐。

报告结束后,邓老师和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详细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此次报告会对地理教育专业见习学生了解中学地理教师成长过程、开阔视野具有极为重要指导意义。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