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动态

地理系教育见习系列学术讲座之三:长沙市长郡中学高级教师田文新、梁琪应邀来我校讲学

来源:发表时间:2021-04-29字体大小:


应学院邀请,4月28日,长沙市长郡中学高级教师田文新、梁琪两位老师应邀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作题为《新课改背景下的教师角色定位与职业素养》的学术报告。地理系专业教师、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全部见习生到场聆听。

梁琪老师认为在新课改背景下,教师应实现四个转变:一是由教学实践者向实践与研究者并重转变;二是由学科课程的传授者向校本课程实施与开发并重转变;三是由单一的教育者向教育与学习者并重转变;四是由教案的执行者向课堂教学的创造者转变。梁琪师强调,当代教师要加强知识素养和能力素养的提升,并形成以人为本的学生观,学生是发展的人;学生是独特的人;学生是独立的人。田文新老师以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是如何通过对地理教学钻研逐渐成长为长郡中学地理教学名师的过程。报告结束后,两位老师和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详细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此次报告会对地理教育专业见习学生把握当今中学教育改革的新动向,明当代教师的定位,提高学生从事教育行业的自豪感和为教育献身的情怀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