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类别
人才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矿业工程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公告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发表时间:2018-12-06字体大小:

一、站点基本情况

湖南科技大学矿业工程学科创建于1978年,是原煤炭工业部在江南地区设置的唯一的矿业工程学科,为湖南省“十一五”、“十二五”重点学科和湖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采矿工程为第一批国家级二类特色专业建设点,分别于2013年和2016年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矿业工程学科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和硕士学位授予权,2014年获批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近40年来,矿业工程学科以湖南、广西、江西、贵州、重庆、四川等南方地区复杂煤层开采为工程背景,围绕复杂地质条件下矿床开采过程中的科学和技术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形成了复杂煤层开采、煤矿灾害预防与控制、岩石力学与岩层控制、地表沉陷控制与保水开采、矿山职业健康与环境控制等5个稳定的科研创新团队。承担了包括863项目、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国家级项目100 余项,攻破了一系列理论与技术难题,取得了一大批创新成果。为煤炭工业的技术进步及矿山安全状况的改善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学科为国家培养博士、硕士及本科等各层次矿业专门人才3000余名。

以培养高质量博士生和博士后科研人员为目标,学科在省部科研平台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矿业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拥有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南方煤矿顶板及煤与瓦斯突出灾害预防控制安全生产重点实验室”、湖南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矿产资源安全绿色开发”和煤矿安全开采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12个,实验室总面积达4000m2。学科教学科研设备齐全,现有仪器设备总值5500余万元,拥有MTS岩石力学实验系统、岩石结构微观分析系统、RYL-60剪切流变仪、大型相似模拟实验台等先进的仪器设备和FLACRFPA等大型数值计算软件。在湖南省煤业集团、江西煤业集团、盘江煤电集团、平安电气集团等单位建立了人才培养基地。

矿业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与湖南景翌湘台环保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广西百色百矿集团等设立了矿业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协作研发中心和创新中心,均可联合联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二、可接收的博士后合作导师

合作导师具体信息见:http://zaxy.hnust.edu.cn/list.asp?classid=118

具体相关政策可查阅 人事处 博士后站网站:

http://rsc.hnust.cn/bshz/zchb/index.htm

湖南景翌湘台环保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广西百色百矿集团等企业招收博士后工作人员待遇具体可以与企业进行洽谈。

 

欢迎高水平专家学者来工作和交流!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