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与时俱进,共习党之“初心”精神——余伟健书记讲党课

来源:发表时间:2019-09-13字体大小:

    9月11日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余伟健书记给全体党员讲党课。

    余书记首先带领我们解读了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余书记说,在此主题中,不忘初心是具有统领功能的灵魂主线。不忘初心,方知使命,方能担当,方得始终。因此,要全面而深入地学习和理解十九大精神,就必须以不忘初心为切入点。一切向前走,但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赓续精神力量,就要永远保持奋斗姿态,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需要每位党员的不懈努力。接着,余书记对在场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教师党员不忘初心教好书,立德树人。学生党员要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敢做不忘初心的坚定者,争做牢记使命的奋进者。二是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经常性教育。教师党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三是要全面深刻检视问题,力求整改落实到位。针对这一要求,余书记提出了五个“对照”即: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深刻检视剖析。四是加大宣传引导,做好学习材料总结和归档。余书记强调要求每个支部和学习小组做好每一次学习记录,注意提炼总结、材料整理和归纳。

最后,余书记做总结。余书记对学院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扎实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和思想政治受洗礼等目标寄予殷切希望。

通过此次生动的党课,学院全体党员都受益匪浅,也对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他们一定会以更高的要求约束自己,不忘自己的初心,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8a3023fddc3e4456b0e3a2c50e044b2e.jpg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