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学习专栏> 工作简报

学院党委4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来源:发表时间:2021-05-06字体大小:


按照湖南科技大学党委《湖南科技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及各党支部认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一、专题集中学习

420日,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17会议室开展学史增信专题集中学习。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点学习书目内容;余伟健同志带领学习许达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的讲课》内容,皮祖训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内容等重点学习篇目。在此基础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中共中央党校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视频学习内容。余伟健同志结合本次学习内容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研读党史,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

二、专题宣讲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我院于414日下午4点在学院大会议开设分会场,组织师生党员通过网络直播收看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刘建平教授专题宣讲。师生党员积极参加学习活动,认真聆听专题宣讲。

三、工作研究

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院党委非常重,专门组织学院20个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布置与研讨会要求各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专业课程教学相结合,与科研创新工作相结合,与切合学生群体实际的学习实践活动相结合,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

四、落实为师生办实事

学院积极发挥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系主任和党员在毕业生就业中的骨干作用,通过一对一帮扶、谈心谈话、就业辅导,深化就业服务质量,积极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加强心理疏导,提升毕业生就业求职能力,将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落实到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课上,落实到学生日常管理的方方面面。

422日地理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地理科学系学生党支部举办了地理师范生讲课技能比赛,地理系教工党员李振国、莫宏伟、袁开国、李文慧到场担任评委,地理科学系学生党支部承担了大赛组织工作。通过比赛增进地理学专业师范生的交流与学习,提升了学生教学技能水平。

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式学习活动

学院党委及各党支部在集中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支部党员到革命历史纪念场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式学习活动。424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赴长沙县杨开慧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式学习活动。各党支部也相应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体验式学习教育。425日,地理空间实验室党支部与测绘地信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月底,学院党委20个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党日,均以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