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学习专栏> 工作简报

学院党委5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来源:发表时间:2021-06-01字体大小:


按照湖南科技大学党委《湖南科技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及各党支部认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一、专题集中学习

526日,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17会议室开展学史崇德专题集中学习。与会人员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点学习书目内容;余伟健同志带领学习毛泽东《为人民服务》等重点学习篇目。在此基础上,余伟健同志结合本次学习内容作中心发言,他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研读第三次专题学习内容,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锻造史和自我革命史,学习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通过学党史,自觉立政德、自觉明大德、自觉守公德、自觉严私德。

会上,余伟健同志就第三次专题学习活动的工作要求、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等工作安排,向全体中心组成员进行传达。与会人员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研讨。

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式学习活动

学院党委及各党支部在集中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支部党员到革命历史纪念场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式学习活动。学院党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员赴平江县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式学习活动。

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底,学院党委20个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党日,均以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给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党员领导干部及党员,结合专题学习内容,认真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

四、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情况

514日学院特邀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刘云峰主任在第一教学楼204教室为学院学生作专题心理健康讲座。学院党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安排,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关注学院教职工在工作、生活中所产生的心理压力、困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式学习活动,学院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党员以及教职工赴平江县平江起义纪念馆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在学习活动中相互交流、畅所欲言,为学院教职工在工作、生活之余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时间。

五、组织师生党员参加宣讲会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我院于513日晚7点在学院会议室开设分会场,组织学院师生通过网络直播收看学校湘江高端学术论坛首场学术报告会。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教授为我校师生做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优良传统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积极参加,认真聆听报告会。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我院于525日下午3点在学院会议室及教室开设分会场,组织学院师生通过网络直播收看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作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学院师生积极参加,认真聆听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