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类别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臧明甫教授级高工来院交流

来源:发表时间:2019-09-09字体大小:

9月1日上午,应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邀请,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臧明甫教授级高工,在资源1号楼317会议室同资安学院矿业、安全学科多位老师开展了科技交流会,交流会由资安学院副院长刘何清教授主持。臧明甫教授级高工现任淮北矿业煤矿灾害防治工程技术服务公司总经理,历任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石台煤矿的技术科长、通风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副矿长、矿长前党委书记,许疃煤矿总工程师前掘进矿长,祁南矿矿长和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部长等职;安徽省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安徽省煤炭学会理事;《祁南煤矿复杂条件巷道矿压特征及其围岩治理模式研究》分别获2010年度安徽省科技二等奖、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二等奖。

臧教授首先介绍了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坐落在安徽省淮北市,踞苏鲁豫皖四省接连之要冲,卧黄淮海之腹地,北接齐鲁,南连江淮,横跨淮北、宿州、亳州三市,是以煤炭和煤化工产品生产为主,多种经营、综合发展的特大型企业集团。煤焦、煤电、煤化工三大产业,如三大助推器,在“2011中国企业500强”中,以营业收入322.3792亿元人民币列第243位。

会上,施式亮副校长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的教学与科研情况,王海桥院长介绍了资安学院针对煤矿安全取得的一系列科学研究成果,老师们就煤矿安全的各个环节同臧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臧教授对资安学院的学科建设﹑课程设置﹑以及人文精神的培养等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学院师生纯正的学术风气、浓厚的学习氛围表示赞赏。臧教授表示公司下属各矿井逐渐进入深部开采,由此面临着巷道变形、冲击地压、瓦斯动力灾害、煤自燃灾害、透水、高温作业环境等一系列问题,矿井生产事故频发,带来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此,公司亟需相关科研院所的技术支持与开发,针对淮北地区特殊地质环境制定相关技术措施,以保证矿井安全生产,保障职工生命安全,提高企业效益。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