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类别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上获二等奖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发表时间:2018-12-05字体大小:

2018121-2日,由教育部地理科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等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我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陈沁苑、浣雨柯、陈应靓和钟辉等四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荣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9个省份和直辖市的120所高校的125支参赛队伍、共计497名参赛选手以及超过200名指导教师齐聚河南焦作,为历届比赛中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赛事。大赛分为两部分:空间数据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部分,主要考察学生进行数据空间参考转换、数据矢量化、数据入库与空间分析的操作水平与理解能力;空间分析技术应用与系统设计部分,主要考察学生进行栅格叠加分析、ArcObject的基本编程以及空间查询统计操作水平。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旨在通过竞赛,鼓励GIS及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提高对GIS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推动高水平GIS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激发大学生在GIS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提高GIS开发水平和实践能力,推动我国地理信息产业人才队伍建设。自2012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六届,成为高校地理学教育最具影响的赛事之一。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