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类别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四川大学吴德建副研究员来院作专题讲座

来源:发表时间:2019-12-23字体大小:

20191220日上午,四川大学副研究员、德国洪堡学者吴德建老师应邀在我院作题为《从热自燃到气固两相杂混合物爆炸》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鲁义老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吴老师从近年发生的各类爆炸燃烧事故入手,提出了煤尘与瓦斯自燃阴燃产物及杂混合物共存的问题,并为大家讲解了平板与烤箱两种不同的实验方式以及自燃、阴燃、点火条件下的气象状态。吴老师表示,安全问题必然伴随着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能源使用而存在,而他本人则研究煤炭自燃相关的安全问题。从富氧燃烧技术到过氧化氢热失控反应研究,吴老师相继展示了他的实验理论和研究成果,深入浅出,为在座从事科研工作的师生提供了与众不同的的研究思路。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与吴老师交流专业知识及出国留学的相关事宜,吴老师一一解答,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最后,鲁义老师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也对在座的学生提出积极开展学习、研究的要求。


新闻图片1_副本.jpg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