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2019年度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发表时间:2019-12-16字体大小:

12月11日上午8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31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仇怡、联络员戴树根到会督促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余伟健主持。

余伟健同志对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就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会前开展学习情况、专题研讨情况,以及通过多种途径征求意见情况进行说明。

校联络员戴树根同志就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四点要求:一要把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提升党员政治意识的重要内容。二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目标,按照“四个对照”的要求,进行深刻检视和自我剖析。三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对照检视问题清单中存在的问题,作出说明或检查。

余伟健同志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他从4个方面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得到的主要收获和体会进行说明。对照检视问题清单中存在的问题,余伟健同志从8个方面16个问题作出了检查;并就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剖析。同时,余伟健同志代表领导班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说明目前整改情况。

在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中,余伟健同志带头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院党委班子成员也依次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和相互批评,结合思想实际和分管工作,围绕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实事求是,直面问题,认真查找问题和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意见建议,并按照规定对有关事项进行说明。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对同志们的批评意见诚恳接受,积极整改。

在听取院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后,仇怡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表示,资安学院党委对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重视、准备上充分;会上班子成员检视问题全面具体,自我剖析深刻,成员之间都本着真诚帮助、促进团结的原则,本着加油、鼓劲的目的,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敞开思想、敞开胸怀、敞开言路,开展了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每人都有针对性地向其他同志提出了意见建议,既吐露了心声、触及了思想,也讨论了问题、推进了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起到了响鼓轻锤的作用。同时,她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和推动事业发展上。二是重视党建工作,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在学院党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做在前面;并且要将各项工作与党支部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进一步严明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纪律、政治规定要求,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准则。四是促进学院学科协同发展;全面规划学科发展,推进各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开放共享学科资源。

余伟健同志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按照学校党委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期盼,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正视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要带头继续学习,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整改工作,落实整改责任。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题,协调发展学院各学科,创新工作方法,做好学科评估规划工作。落实好学院党委主体责任制,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党员领导干部担当精神;带领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把学院建设成学术氛围浓厚和教学培养能力优良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

QQ图片20191220171606_WPS图片.jpg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