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类别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应邀来我院开展科研合作交流

来源:发表时间:2021-03-08字体大小:


33日上午,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应邀来我院开展科合作交流并就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2021年度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事宜进行探讨。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李振、综合指导科科长李理、作战训练科副科长张彬与组织干部科干事钟昌一行来院。我院院长王海桥教授、党委书记余伟健教授、南方煤矿瓦斯与顶板灾害预防控制安全生产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树清教授、校团委副书记鲁义教授、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良沛教授以及学院领导、矿业和安全学科专业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在资安学院1号楼317会议室举行,王海桥院长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

李振主任围绕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建设、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2021年度科技计划项目申请以及与院产学研合作计划与前景进行了介绍分析。余伟健书记就我院矿业学科的发展历程、主要科研成果和研究项目情况进行介绍,从矿山应急救援、矿井火灾防治与应急响应决策方面提出了未来的合作计划与发展。李树清主任介绍了应急管理部南方煤矿瓦斯与顶板灾害预防控制安全生产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与师资现状,并就消防风险评估、防火装备研发、火灾物证溯源相关方面可开展的科研项目进行了交流;黄良沛主任从消防应急装备研发、消防监控网络、大数据应急云平台构建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合作建议;鲁义书记基于森林火灾防治、气固两相复合喷射技术、个体防护消防服优化设计等研究方向针对如何实现消防救援支队-企业-高校科合作展开了讨论;韩用顺副院长提出了在灾害探测技术、事故数据智能监测、数据获取与分析等方面可合作的契机;陈新跃副院长针对沟渠事故高效救援成套化装备研究、地质灾害防治与救援技术提出了可持续合作的想法;其他相关教师也根据自己的科研方向提出了如何与消防救援支队建立长期科研合作的宝贵意见。

王海桥院长对本次交流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此次的交流为后期与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科与装备研发合作指明了方向,对未来高校与消防支队、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提高学院水平奠定了基础。


33.jpg



11.jpg


22.jpg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