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类别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冰川变化及其影响学术研讨会暨谢自楚先生逝世一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发表时间:2021-06-01字体大小:


522日至24日,由中国冰冻圈科学学会主办、我院承办的“冰川变化及其影响学术研讨会暨谢自楚先生逝世一周年纪念活动”在华银国际大酒店成功举行湖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和云南大学参与协办来自中国科学院、复旦大学、中南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以谢自楚先生纪念活动、大会特邀专家学术报告、分会学术报告与交流等主题分三个阶段进行。

参会人员合影

大会开幕式

会议开幕式由丁永建研究员主持,秦大河院士、陈发虎院士、康世昌研究员、谢炳庚教授、李忠勤研究员、刘时银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先后在大会上致辞或发言我院王欣教授在会上致辞,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感谢。随后,姚檀栋院士、崔鹏院士、丁永建研究员、康世昌研究员分别向大会做了特邀报告,报告主题依次为《第二次青藏科考》、《气候变化对高寒区灾害活动的影响》、《冰冻圈快速变化及其影响》和《污染物跨境传输及其对冰冻圈的影响》。在分会学术报告与交流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就冰川物质平衡与变化、冰雪过程与水文、冰冻圈灾害、冻土变化与工程等主题,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及未来发展动态,并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本次会议也全程线上直播,吸引了100多人次在线观看和讨论。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学术界对我校的了解,扩大了学校的影响,为我院地理学及相关学科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弘扬了老一辈冰川学家的科学精神,是促进冰冻圈科学发展的一次重要活动。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