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类别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强化课程评价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我院开展教学质量研讨会

来源:发表时间:2022-10-21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2022101814:30我院在资安学院一号楼317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强化课程评价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研讨会。

本次会议诚挚地邀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中国矿业联合会处长陶明炬高级工程师线上指导,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会议由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余伟健主持,主管教学副院长李青峰、主管实验教学副院长陈国梁等其他院领导出席会议,全体系主任及相关负责人与会。

1.jpg

1资安学院教学质量评价线上研讨会

会议伊始,院长余伟健主持会议并强调:全院上下要以工程教育认证、国家“双万计划”、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契机,不断强化教学质量评价与监督机制,进一步转变观念,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和改革,认真做好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工作,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的全面提升。

随后,李青锋副院长代表学院以“强化课程评价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为主题做报告,报告围绕“教学主要问题”、“研究与改革的目标和内容”以及“下一步的主要举措”三个方面展开,着重指出学院要完善评价体系与人才协同培养、更新教育理念、形成良好的一体化评价体系,加快构建基于成果导向的资源与环境类专业人才协同培养体系。

2.jpg

2资安学院李青锋作报告--“强化课程评价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此后,中国矿业联合会处长陶明炬对我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上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的肯定,指出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培养目标要紧密结合专业特色及优势设定,以工程专业认证为契机来检验学生培养质量,深化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3.jpg

图3 中国矿业联合会处长陶明炬线上指导、与会人员线下研讨现场

在最后研讨环节,与会领导和老师们就“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疫情期间实习实践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压力”以及“教学质量提升的对策”等方面展开深入细致的研讨,研讨会讨论的内容丰富全面、形式多样,整场气氛热烈活泼、轻松自由。

本次研讨会通过教学改革与实践探索,提升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强了教师教学的责任与担当,助力了学生培养体系优化,为新时代培养可堪大任的社会主义新青年提供了指导和方向。“星光不问赶路人”,本次研讨会的圆满成功为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