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类别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2022年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考核通知

来源:发表时间:2022-03-02字体大小:


根据《关于湖南科技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湖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开展2022年申请-考核制研究生选拔工作。现针对本学院实际情况,我院2022年申请-考核制制招收博士研究生选拔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考核

符合学校及学院选拔条件的研究生,通过报名系统填报并缴费后,还须提交以下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1)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

(2)《湖南科技大学2022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申请表》;

(3)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4)学生证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

(5)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注册申请);往届硕士毕业生提供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者学历认证报告复印件;国外获得硕士学位者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复印件。

(6)本科、研究生阶段课程学习成绩单,须加盖公章(在职人员可以从本人人事档案中复印,加盖档案室公章);

(7)两份专家推荐书(须加盖专家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8)所有资格审查纸质材料于2022年3月10日前报送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资安1号楼303),联系人:吴老师,电话:0731-58290181。

资格审查条件要求请查看学院网站《2022年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选拔工作实施细则》,其中科研材料按文件通知编序列出清单将材料整理好)。

二、考核科目及评定方法

(1)综合能力考核

综合能力考核采取面试与笔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考核申请人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能力、科研能力、培养潜质及是否具有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等,并进行外语(如文献阅读、写作、口语和听力等)测试,同时对申请人的思想政治表现、(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情况、人文素质以及举止、表达和礼仪及心理状况等方面进行考核。

(2)笔试课程

矿业工程:采矿学、岩石力学(二选一)

安全科学与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综合、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三选一)

(3)考核总成绩:考生的考核总成绩=面试成绩×50%+笔试成绩×50%。

三、时间安排

(1)笔试时间:3月21日上午9:00-10:30

笔试地点:资安1号楼阶梯教室(2)

面试时间:3月22日上午9:00-12:00

面试地点:矿业工程(资安1号317会议室);安全科学与工程(资安1号316会议室)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2-3-2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