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类别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2019年矿业工程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发表时间:2019-02-15字体大小:

   具体招生简章见学校研究生学院相关通知:

1)湖南科技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graduate.hnust.cn/zsgz/bszs/bszsjz/108824.htm

(2)关于做好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http://graduate.hnust.cn/zsgz/sszs/sszkdt/108827.htm

(3)2019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报名须知:http://graduate.hnust.cn/zsgz/bszs/bszsjz/108823.htm

   湖南科技大学矿业工程学科始建于1978年,是原煤炭工业部在江南地区设立的唯一的矿业工程学科,为湖南省“十一五”、“十二五”重点学科和湖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2013 年获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14 年获批矿业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其中下设的二级学科采矿工程为国家特色专业、湖南省重点专业,同时通过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该专业学生走向世界提供了具有国际互认质量标准的“通行证”。矿业工程学科拥有现有南方煤矿安全绿色开采技术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采矿工程课程群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拥有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南方煤矿顶板及煤与瓦斯突出灾害预防控制安全生产重点实验室”和湖南省2011 协同创新中心—“矿产资源安全绿色开发”等省部级科研与教学平台12个。

    近40 年来,学科立足江南,面向全国,以南方矿区为主要工程背景,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逐渐形成了南方复杂煤层开采、南方煤矿灾害预防与控制、岩石力学与岩层控制、地表沉陷控制与矿井防治水、煤炭资源利用与矿山环境控制等5个稳定的研究与研究生培养方向。共承担包括863 项目、973 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科研项目100 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2 项(合作),省部级科技奖励40 余项。同时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后发优势明显、团结协作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博士生导师12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2名,芙蓉学者特聘教授1名,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2名,湖南省学科带头人4名,二级教授4人,为国家培养矿业工程方面的高级人才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