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类别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来源:发表时间:2020-02-02字体大小:

湖南科技大学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根据学校下发的《湖南科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1号)》、《湖南科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2号)》等文件精神,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和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经研究,制订本方案。

一、工作目的

为了有效防范和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认真做好监测防范和应对突发、群起事件准备工作,更好维护我院学生、教职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适用范围

本方案适用于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包括发生在学校内师生员工、配偶等,可能对学校师生健康与生命安全造成危害的重大传染病、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的应急处置工作。

三、防控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要求,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实学校党委等进一步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经学院研究,决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 长:王海桥 余伟健

副组长:刘何清 朱永建 皮祖训 陈新跃 韩用顺

员:刘长春 周玲花 李增蓉 安春焕 彭文庆 游波 刘洋 莫宏伟 魏俊锋 张东水 韦建超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院办公室,刘长春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学院各系部、三办、实验中心必须是负责人(系、所、中心、办公室主任)排查近期往返湖北或出现任何疫情情况的教职员工、学生,并及时上报给学院刘长春同志。

学校附属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联系人及电话:

朱春花(18773269875),李双(13017159372

2.加强宣传教育与风险排查工作。

学院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指定刘长春同志每天排查近期往返湖北的教职员工名单,并上报学校办公室综合科:电话58290011。近期有往返湖北的教职员工请及时并主动与学院领导、办公室和学校相关部门联系。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及辅导员要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健康教育工作,及时关注学校宣传部、学工处、团委等部门通过微信、微博、官网等渠道发布由国家卫健委、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湖南省卫健委、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等科普文章,及时转给发各家长群、学生群。李增蓉负责组织本科生学生工作相关事宜;安春焕负责组织研究生学生工作相关事宜。

学院学工办公室成立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设组长,明确责任,一旦发现可疑性情况,须立即报告学院、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校领导。

学院学工、各系部等要组织辅导员、班主任、指导老师积极劝导学生务必不得提前返校,并做好延迟开学的相关工作计划、重修考试、学籍处理等相关工作。根据省政府办公厅的通知精神,高等学校开学时间不早于224日,学校将推迟开学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学院办公室要及时关注学校办公系统和新闻网的文件、通知,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3.高度重视、增强防护意识。学院各系部、各办公室、实验中心必须高度重视本次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和履行学校防控工作方案,对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批评;造成不利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学院一旦发现可疑性情况,立即报告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校领导,并立即上报雨湖区疾控中心,将疑似病人立即隔离并送指定医院救治(湘潭市中心医院电话:5821412058214122),对其到过的场所、住所立即进行消毒,接触人员隔离观察。

师生应在日常生活中应做到减少外出机会,不聚会,形成一种自我隔离的状态、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不散播,不轻信谣言。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0年2月2日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