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类别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资安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发表时间:2019-03-23字体大小:

根据《湖南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结合本学院今年实际情况,经学院研究决定,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工作基本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完善并落实招生考试信息公开,建立通畅的问题反映和处理渠道;

(2)坚持把考查考生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作为复试核心的原则。选拔具有突出创新能力、良好学术潜力或者实践能力的人才,确保质量,按需招生,宁缺毋滥;

(3)坚持科学选拔、客观评价的原则。专业能力、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的考查都要有量化的成绩;

(4)坚持调整学位类型结构、大力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原则。主动适应国家需求,促进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协调发展;

(5)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在复试录取过程中切实做到尊重考生,服务考生,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二、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督查小组

  (1)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海桥

副组长:余伟健

成  员:王海桥、刘何清、余光辉、余伟健、韩用顺、陈新跃、廖巍、王欣

  书:吴赛辉、赵瑾瑜

学科专业复试小组成员:各专业导师(至少5人)

(2)学院复试工作督查小组

组  长:刘何清

副组长:王海桥

成  员:王海桥、刘何清、余伟健、余光辉、韩用顺、陈新跃、廖巍

三、复试方式

     本次复试包括专业笔试(闭卷)、综合面试。

四、复试比例、录取计划

矿业工程、安全科学及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四个一级学位点预计共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62名;矿业工程(专硕)、安全工程(专硕)和学科硕士(地理)共计划招生60人。学院复试人数均按1.2倍及以上的比例进行复试。

表1: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指标计划:

序号

全日制学位点名称

计划招收人数

1

矿业工程(学术型)

12

2

矿业工程(专业学位)

20

3

安全科学及工程(学术型)

19

4

安全工程(专业学位)

27

5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术型)

11

6

测绘科学与技术(学术型)

20

7

学科硕士(地理)

13

 

五、复试时间与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 3月29日-3月31日。3月29日9:00-17:00到本学院资安1号办公楼301办公室办理报到和资格审查手续。

(2)资格审查要求:考生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学历证(应届考生带学生证)报到并进行资格审查。考生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教育部出具的学历认证证明,否则取消复试资格。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没有复试资格。

(3)复试安排: 3月30日上午专业笔试; 3月30日下午综合面试; 3月30日晚上同等学力加试。

专业笔试时间与地点:3月30日上午8:30-10:30

地点:资安一号楼阶梯教室(2间)

资安一号楼316.317

资安二号楼301

专业面试时间与地点:3月30日下午14:00~17:30

矿业工程(学术型)、矿业工程(专业学位):资安2号楼重点实验室、采矿教研室

安全科学及工程(学术型)、安全工程(专业学位):资安1号楼317、安全教研室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资安3号楼310会议室;

测绘科学与技术:     资安1号楼316;

学科地理:           资安1号楼214会议室。

(4)3月31日上午8:30到学院进行导师互选,填写“湖南科技大学师生互选表”,并确定拟录取名单。4月1日17:30前,学院上报复试材料和拟录名单。

(5)按照《湖南省物价局、湖南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我省研究生收费管理的通知请) (湘价教[2013]110号文件规定,复试考生须缴纳120元复试费。

缴费流程:各位考生请先登陆“湖南科技大学统一收支平”(http://szpt.hnust.cn),使用本人考生编号和姓名登陆。点井“学杂费”选项,勾选“复试费”,使用工商银行或者建设银行的网银自助完成缴费。第一志愿考生缴费时间3月23-28日,调剂生缴费时间3月28日。

六、复试方式

笔试科目:

(1)矿业工程(学术)

采矿学、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井巷工程(选一)

(2)矿业工程(专业学位)采矿学、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井巷工程(选一)

安全学原理、工业通风(选一)

同等学历加试(学术):矿井设计、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

同等学历加试(专业学位):矿井设计、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安全评价原理、安全人机工程(选二)

(3)安全科学与工程(包括安全工程专硕)

安全学原理 、工业通风(选一)

同等学历加试:安全评价原理、安全人机工程

(4)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岩石学

同等学历加试:构造地质学、地球物理勘探

(5)测绘科学与技术

    自然地理学、现代地图学、C语言(总成绩= 现代地图学(50%)+自然地理(30%)+C语言(20%))

同等学历加试:工程测量学、GPS原理与应用

  (6)地理学科由教育学院统一组织

专业笔试科目:教育学(闭卷120分钟,满分100分 ),教育硕士所有专业领域(除职业技术教育)考生参加。

考试时间:2019年3月30日(周六)上午9:00-11:00

考试地点:第八教学楼教室(具体地点另行通知,请持身份证参加),具体安排届时见海报(第八教学楼一楼 厅)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成人应届本科毕业生、本科结业以及高职高专考生必须参加同等学力考试。加试所报学科专业的两门主干课程: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每门考试120分钟,满分100分,闭卷考试。同等学力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总分,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考试时间:2019年3月30日(周六)晚上18:30-22:30
考试地点:第八教学楼411教室


面试内容及要求:

中英文自我介绍,阅读英语科技文献,研究兴趣,回答复试小组导师提出的问题,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内,满分100分。

七、录取办法

在综合面试、专业课考试合格的基础上,全面考查德、智、体及面试,按录取总成绩对考生排队,录满为止。学术型指标录满后,可自愿对应转入其他专业。

复试录取排队总成绩按以下公式计算(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总成绩排队计算公式=初试总分×0.2×0.6+专业笔试成绩×0.25+综合面试成绩×0.15.

八、调剂考生

复试结束(3月30日)后,学院将及时公布考生复试成绩,按录取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4月1日18:00前,学院组织拟录取的调剂考生登陆网上调剂平台进行点击确认“同意录取”拟录取确认,办理《人事调档函》(见附件五)等手续。来在上述时间前进入网上调剂平台进行同意录取确认的考生,作自动放弃录取资格处理。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2019-3-22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