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动态

于斌教授级高工应邀来校讲学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发表时间:2019-04-14字体大小:

题    目:坚硬顶板控制与安全高效开采

 人:于斌 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

个人简介:于斌 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现任大同煤矿集团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特厚煤层开采与坚硬岩层控制工程技术专家,是坚硬顶板地面压裂控制技术和20m特厚煤层一次开采的开拓者和实践者。针对坚硬顶板特厚煤层开采引发的强矿压、瓦斯等灾害防治以及高效高回收率开采等的世界性工程技术难题,提出了以顶板控制为核心的安全防控、高效开采一体化研究学术构想,创立了大空间采场坚硬顶板控制理论与技术体系,发明了特厚煤层大采高综放开采新工艺,开发了顶板-瓦斯、顶板-顶煤协同控制技术,取得了坚硬顶板控制与特厚煤层安全高效开采的理论创新和技术突破。

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3项;授权发明专利32项;出版专著5部,发表论文98篇(其中SCI收录20篇)。

获全国杰出工程师奖、孙越崎能源大奖、全国十佳优秀科技工作者提名奖,“三晋学者”特聘专家。中国煤炭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太原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

   间:2019年4月15日(星期一)    下午4:00-5:00

   点: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学术报告厅(四教楼一楼)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二0一九年四月十五日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