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动态

中南大学刘亮明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发表时间:2019-03-18字体大小: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复杂成矿系统的计算模拟:促进预测与应用陷阱

  人:刘亮明教授  中南大学  博士生导师。

时    间:201932015:00

    点:资安学院学术报告厅(原四教0合班)

 

    刘亮明,男,1964年生于湖南新邵。现为中南大学计算地球科学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1)构造-岩浆对热液成矿的控制;(2)矿床预测与勘探;(3)地质空间与地质过程的计算模拟;4)热液地球化学分子动力学计算模拟。长期专注于地质系统的计算,喜欢野外工作,工作足迹遍及中国、澳大利亚地盾、阿尔卑斯山、安第斯山脉、撒哈拉沙漠、芬兰北部北极圈等地。负责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科技攻关计划课题、课题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及委托地质研究项目55项。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次。研究成果应用于铜陵地区、南美安第斯山找矿勘查取得了很好的找矿成果。发表SCI论文36篇,SCIENCE等多个期刊审稿人。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