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类别
人才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欢迎报考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

来源:发表时间:2021-12-25字体大小:


四十三年来,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立足江南,面向全国,以矿山开采、灾害防控、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为主要方向,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科学研究,为全国相关行业输送了大批专业人才,形成目前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新兴多交叉学科特色学院,产生了深远的社会影响。

展望未来,我们的伟大祖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交汇期。适应新时代要求,学院将以矿业工程和安全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博士点为依托,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传承“艰苦奋斗、追求卓越、创新引领”的能源精神,贯彻学校“353”战略方针,为推进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做出贡献。

亲爱的同学们,美丽幸福湖南科技大学欢迎您!奋力前进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欢迎您

一、学院简介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现有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3个一级学科,下设采矿工程系、安全工程系、应急技术与管理系、环境工程系等4个本科专业教学系,以及党政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教学实验中心等管理机构,现有1个独立科研机构。

学院现有教职工97人(包含独立科研机构人员),专业教师总数78人;教师队伍中有博士生导师29名,教授26名(其中二级教授11名),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有70人。学院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人,入选湖南省121人才工程、湖南省芙蓉学者、湖南省学科带头人、湖南省百人计划等人才称号12人次,入选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湖湘英才等杰出青年人才13人次,获全国煤炭青年科技奖2人。

目前,学院在校学生近1600余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307名。

二、学科专业

        学院学科特色鲜明,形成了完备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

三、学科平台

依托学科优势,学院拥有省部级科研与教学等各类平台16个,有省级产学研示范基地10余个。学院拥有实验用房8000m2,实验设备原值近6000余万元。

 

四、科学研究

学院立足江南,面向全国,服务地方经济,取得了一大批标志性成果,获国家级科技进步奖3项,省部级和行业协会科技进步奖100余项。近五年来,学院承担各类科研项目100余项,科研经费5000余万元,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青年项目等80余项。在国内外公开刊物上共发表论文600余篇,其中SCIEIISTP收录200余篇;出版专著11部,教材12部;获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奖4项。

五、2022博士研究生招生介绍

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为“硕博连读”制、“申请-考核”制和普通招考三种。将招收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的博士研究生。各博士学位点“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将以普通招考方式完成,2022年最终招生人数以正式下达的招生计划文件为准。

详情请见研究生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

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学科、专业名称及研究方向

指导教师

生人数

普通招考考试科目

081900 矿业工程

01 矿物资源开采

王卫军 朱永建 李青锋

10

1121英语

2401矿业综合

3501岩石力学

3502通风安全学(二选一)

02 岩石力学与岩层控制

王卫军 赵延林 朱永建 余伟健 万 文 李青锋 张道兵 吴 海

03 矿山灾害预防与控制

施式亮 赵延林 李树清 叶 青

万 文 鲁 义 王鹏飞

04 矿物加工与综合利用

李青锋 张道兵 余伟健

05 矿山环境保护

叶 青 王鹏飞 龙四春 李朝奎

083700 安全科学与工程

01 防火防爆与应急处置

施式亮 叶 青 鲁 义 贾真真

4

1121英语

2402安全科学与工程综合

3503流体力学

3504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二选一)

02 矿山动力灾害与预防控制

李树清 王卫军 余伟健 赵延林万 文 朱永建 李青锋 吴 海李 贺

03 作业环境安全与职业防护

王鹏飞 王 欣 张 勇 游 波

六、联系方式

研究生办公室:

吴老师 电话:0731-58290181

学院网站:

https://zaxy.hnust.edu.cn/

研究生学院网站:

http://graduate.hnust.cn/index.htm

学院地址:

湖南省湘潭市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