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传承革命精神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发表时间:2018-09-05字体大小:

        日前,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神,深入开展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牢记党的宗旨和理想,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我院组织教师党员赴河南安阳开展为3天的革命精神学习实践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内容为两个方面:一是参观红旗渠纪念馆,以及实地参观红旗渠;二是参观中国文字博物馆。在参观红旗渠纪念馆的学习活动中,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解说,以及一张张黑白照片的展示,让人深刻感受了那段震撼人心的历史,感悟了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之后,通过实地参观红旗渠,更是让全体参加学习的党员们真实的被“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深深触动。一渠绕群山,精神动天下。红旗渠不仅是现代工程史上的奇迹,是一部与大自然搏斗的壮丽史诗,修渠中孕育形成的红旗渠精神,更是全党和全国人民宝贵的红色精神财富。在红旗渠的青年洞前,全体参加学习的党员们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言,深刻的感受精神、牢记誓言。
       在参观中国文字博物馆的学习活动中,通过听解说和观看历代出土的文字载体、文物,让全体参加学习的党员们为中华五千年的文化所惊叹。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浩如烟海的历史,通过文字的记录和梳理,再现中华文化的源头与辉煌。了解我国文字的发展史,对于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都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实践活动,既使参加学习的教师党员受到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开拓进取精神、无私奉献精神的教育,又为参加学习的教师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参加学习活动的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活动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深受教育和启发,一定要把红旗渠精神发扬到教学、科研工作中,以红旗渠精神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一定要把学习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得与所在系部、科室、支部的同志们分享、交流,使大家都有所感有所想。
        万文书记组织并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他表示,学院党委在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利用红色资源,通过参观革命纪念地这种直观的学习教育形式,让参加学习的党员真切的接受教育、得到精神的洗礼。学院党委将按照“两学一做”工作的要求,持续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坚持深度融合,将学习教育活动与学院推进“双一流”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