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发表时间:2018-09-05字体大小:


     2017年1月6日下午,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学校(科大党发〔2016〕48号)文件精神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部署,我院领导班子共13人在资安1号楼317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联系校领导副校长胡石其教授出席指导,联络员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副校长彭雪贵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万文主持。
     胡石其首先就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紧扣主题,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求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准则》和《条例》,查找不足,剖析原因;二是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批评时要坦诚相见、实事求是,做自我批评时突出问题、切中要害;三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认真组织了学习讨论;通过召开座谈会、领导干部下到各教学系、学院网络、设置意见箱等形式收集到针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和建议152条,整理后,达到10大类,56条,分析整理存在的问题如下:
 
    (1)学院党委职能要拓展,其它的院务事情应该也要统筹管理,加大民主管理力度,增加凝聚力。 
     (2)学院的融合速度太慢,全院的总部署和规划还没有制定,对学院发展不利。
     (3)学院领导与老师交流太少,到基层调研太少。
     (4)党员活动太少,其他形式的活动也少;工会待遇越来越低。
     (5)实习经费太少,系部没有办公经费;系部要有一些经费购置办公用品,比如打印纸等。
     (6)落实相关政策;明确学院与重点实验室的关系。
     (7)形成新的科研团队,推动学院科研、学科建设,学科带着人的培养要加强;学院内的学科交流太少。
     (8)领导干部在办公室的时间太短,要办事,找不到人。
     (9)完善学院的规章制度,明确职责。
    (10)教职工办公环境要改善。
       针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学院党委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刻剖析产生问题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初步整改措施;广泛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党委书记万文率先与领导班子及普通老师近30人进行了一对一的谈话,班子成员之间加强了思想沟通;领导班子和每位班子成员深刻剖析,并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在团结、紧张、真诚、热烈的气氛中进行,首先万文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全面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认真仔细剖析问题产生的成因,提出了整改的方向和措施,领导班子成员“对号入座”认领班子问题中属于个人的问题,最多的认领了5条,每个问题都有人认领、担责。领导班子成员王海桥、万文、李朝奎、廖巍、任伯帜、刘何清、龙四春、李树清、余光辉、余伟健、陈浩、陈新跃、韩用顺依次作自我批评,认真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自觉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人人敞开心扉,深挖细照,不避矛盾,不留情面;自我批评坦诚深刻,相互批评直言不讳。民主生活会边批评边点评边深化,开得火辣、深刻、实在。
     胡石其副校长全程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就一些要害问题深入点评。胡石其副校长在会上点评时指出:

        一、资安学院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从很好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很好的准备;自我剖析比较深刻;相互批评有针对性,有建设性。
        二、资安学院的规模大,有五个一级学科、四个重点实验室,希望做好八个方面的建设。
      (1)加强党组建设、班子建设、团队建设。
      (2)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认识到位,提高工作积极性。
      (3)加强融合建设、学生日常管理和学风建设。
      (4)做好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
      (5)加强学科优势的培养。
      (6)加强学生工作。学生的培养;优秀学生的培养;创新基地建设。
      (7)加强队伍建设。博士多,引进、培养等工作多,要站在更高更强的角度思考问题。
      (8)加强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结束前,万文书记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充分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从自己做起,带头讲政治重学习,做与时俱进的表率;带头讲团结重原则,做和谐共事的表率;带头讲责任重实干,做奋进争先的表率;带头讲宗旨重民生,做亲民为民的表率;带头讲操守重品行,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切实加强学院党委班子建设,发挥好班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为学院的发展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
2017年1月7日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