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本科教学> 专业介绍

环境工程

来源:发表时间:2021-11-30字体大小:


专业历史沿革:本专业1999年开始本科招生,依托本专业建有资源与环境、材料与化工两个专业硕士点。

专业特色:(1)培养模式中强调工程实践、科研创新与理论教学有机统一;知识培养与能力培养有机统一。

(2)知识体系中在坚持生态环境相关领域,特别是生态环境污染治理与修复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基础上适度拓展人才服务领域。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服务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环境工程管理与设计、教学科研等领域。

(3)以专业现有丰富实践教学基地为平台,以专业极具特色的实践教学课程体系为依托,提高实验、实践教学效果,培养工程实践和工程设计能力。

培养目标:专业立足湖南,服务全国,放眼世界,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优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良好的道德文化修养和健康的身心素质,具备环境工程方面的知识、扎实的动手实践能力和较强的创新意识,能在生态环境及相关行业,特别是在水污染治理、固废资源化领域从事环保产品研发、工艺设计、工程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养学生毕业5年左右成为生态环境及相关行业的技术骨干与工程师。

师资队伍:环境工程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3人,67.7%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95%以上专任教师具有6个月以上工程实践经历。同时聘请企业兼职教师8人及校内创新创业训练导师5人。专业拥有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湖南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次。专业师资老中青结合,教师队伍的职称、年龄、学历和学缘结构合理,专业和学术方向分布合理。

主要课程:环境工程原理、环境化学、环境微生物学、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环境工程监测、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工程、环境物理性污染控制工程、境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生态工程、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等。

就业前景:一直以来,本专业在湖南科技大学各专业就业率方面名列前茅,平均就业率达到95%以上,该专业毕业生能在生态环境污染治理与修复行业从事产品研发、工艺设计、工程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毕业生主要分布在政府生态环境管理部门、高等学校与科研院所、规划设计院、大型环保企业等多个领域。

学制:本科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上一篇:安全工程

下一篇: 应急技术与管理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