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类别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左建平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发表时间:2020-12-24字体大小:


应学院邀请,1217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左建平教授在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矿山岩石力学》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委员王卫军教授、院党委书记余伟健教授出席报告会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此次报告由校党委委员王卫军教授主持。

报告中,左建平教授总结个人之前的学术成果,从多场耦合岩石破坏研究,煤炭组合体破坏研究,围岩非线性破坏理论,围岩全空间协同控制,围岩移动类双曲线模型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近年来,左教授建立了井下岩层破坏及地表沉陷的统―模型—岩层移动“类双曲线”模型研发了巷道纳米基注浆材料,提出了深部巷道高强预应力全空间协同控制技术,成果应用在二十多个矿区工作面或巷道。

报告结束后,赵延林教授对左教授的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左教授和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详细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此次报告会对科研工作中把握研究方向、开阔学术视野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者简介:

左建平,男,19783月生,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西高安人。20066月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工程力学专业获博士学位,曾到美国加州学伯克利分校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访学一年(2011),布朗夫学高访半年(2018)

曾获北京市卓越青年科学家(2019)、首届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2017)、北京五四青年奖章(2016)、北京优秀青年人才(2014)、北京市科技新星(2011)、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1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2016)、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5)、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9)和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09)等荣誉称号。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