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类别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刘峰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发表时间:2020-12-24字体大小:


应学院邀请,1223日,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智能化创新联盟理事长、全国煤炭标委会主任委员刘峰教授应邀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作题为《科技创新支撑煤矿智能化建设与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委员王卫军、正校级督导冯涛、院长王海桥、院党委书记余伟健、南方煤矿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树清出席了报告会,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到场聆听。校党委委员王卫军主持报告会并致欢迎辞。

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刘峰教授围绕推进科技创新管理体系建设、推进煤炭安全绿色智能开发、推进煤炭清洁高效低碳利用、推进行业创新驱动内生增长四个方面对科技创新支撑煤矿智能化建设与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认为,科技创新是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破解行业发展难题的重要保障,煤矿智能化是煤炭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刘教授指出了我国煤矿智能化发展的阶段特征以及智能化发展面临的制约因素,分析认为夯实地基、增强内核是当前的两大主要任务,点面突破、系统延伸是智能化建设的路径,因矿施策、示范先行是煤矿智能化的建设方法,自感泛联、数驱智采是煤矿智能化的发展方向,并明确应进一步推进煤炭清洁高效低碳利用和行业创新驱动内生增长。刘教授进一步指出,煤矿智能化中的关键核心技术不足是难点、智能化相关人才匮乏是痛点、标准缺失是堵点,明确了我国煤矿智能化建设与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中的重点关注方向。

报告结束后,王卫军教授对本次学术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刘峰教授的学术报告对煤炭工业发展现状尤其是煤矿智能化建设与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为我们的科学研究指明了研究方向,启发了我们的研究思路,让我们受益匪浅,希望全院师生紧跟科学前沿,努力学习工作,为煤炭事业的发展创出优秀业绩。



王委员_副本.jpg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