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类别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校党委委员王卫军为我院研究生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发表时间:2019-07-05字体大小:

7月2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王卫军教授应邀来院讲授主题为“初心使命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的本质特征和不竭动力”的党课。矿业工程和安全工程研究生参加学习。

王卫军教授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前夜之中国”引入主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民族复兴的征程,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为民族危亡所作的努力。他特别提到了半条被子的故事,他说:“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综合比较中国曲折的变革史,王卫军教授提出“实现初心使命须扎根中国大地,合适的才是最好的”观点,并得出四点结论。一是初心和使命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的本质特征;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前提;三是守初心、担使命、找距离、抓落实,必须成为每个共产党员的自觉;四是坚持“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才能迎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此次党课教育对参加学习的研究生展开了思想教育,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学院将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

 


1.jpg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