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类别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开展“重温历史 缅怀先烈”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发表时间:2019-07-22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弘扬革命精神,牢固党员宗旨意识。7月17日至7月19日,我院党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教师党员赴大别山革命老区新县、红安开展为3天的“重温历史 缅怀先烈”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新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将军县。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这里是黄麻起义的发源地、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新县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有革命历史遗迹和纪念地多处。全体参加学习党员先后到红四方面军将士纪念馆、郑维山将军故居、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现场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实地感受革命老区的峥嵘岁月。全体党员瞻仰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

在红安县,全体参加学习党员来到七里坪长胜街革命遗址群进行实地参观学习。红安七里坪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重要的革命根据地之一,现存的革命旧址保存完整。党员们通过身临实地的学习形式,更直观的感受革命战争年代的波澜壮阔与革命成功的不易。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全体党员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展厅。在学习中,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以及多媒体模拟场景展示,生动地再现了革命斗争的惊心动魄,革命将士们为夺取胜利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参加学习的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现场体验式学习,更真切的学习了革命历史,加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

    我院党委每年都以集中学习的形式,对党员领导干部、教师党员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党员革命传统教育,牢固党员宗旨意识。本次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我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将更好的推动学院党支部建设工作、党员教育活动的积极开展。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