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类别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2018年资安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发表时间:2018-09-05字体大小: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湖南科技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结合本学院今年实际情况,经学院研究决定,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工作基本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完善并落实招生考试信息公开,建立通畅的问题反映和处理渠道;
    (2)坚持把考查考生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作为复试核心的原则。选拔具有突出创新能力、良好学术潜力或者实践能力的人才,确保质量,按需招生,宁缺毋滥;
    (3)坚持科学选拔、客观评价的原则。专业能力、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的考查都要有量化的成绩;
    (4)坚持调整学位类型结构、大力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原则。主动适应国家需求,促进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协调发展;
    (5)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在复试录取过程中切实做到尊重考生,服务考生,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二、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海桥,万文
    副组长:余伟健
    成    员:王海桥、万文、刘何清、余光辉、余伟健、韩用顺、陈新跃、廖巍、王欣
    秘    书:吴赛辉、赵瑾瑜
    专业复试小组成员:各专业导师(至少5人)。
三、复试方式
     本次复试包括专业笔试(闭卷)、综合面试。
四、复试比例、录取计划
     矿业工程、安全科学及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四个一级学位点预计共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45名;矿业工程(专硕)、安全工程(专硕)和学科硕士(地理)共计划招生38人。学院复试人数均按1.2倍以内的比例进行复试。

表1: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指标计划:
 
序号 全日制学位点名称 计划招收人数
1 矿业工程(学术型) 12
2 矿业工程(专业学位) 10
3 安全科学及工程(学术型) 9
4 安全工程(专业学位) 16
5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术型) 9
6 测绘科学与技术(学术型) 15
7 学科硕士(地理) 12
 
表2: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指标计划表:

 
序号 非全日制专业学位名称 计划招收人数
1 学科硕士(地理) 5

五、复试地点与时间
    (1)3月30日上午8:30-10:30,专业复试(笔试),地点:资安1号楼阶梯教室。
    (2)3月30日下午14:00~17:30,面试,地点
    矿业工程(学术型)、矿业工程(专业学位):       资安1号楼重点实验室;
    安全科学及工程(学术型)、安全工程(专业学位): 资安1号楼317;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资安1号楼216会议室;
    测绘科学与技术:     资安1号楼316;
    学科地理:           资安1号楼阶梯教室。
    (4)3月31日上午8:30到学院进行导师互选,并填写“湖南科技大学师生互选表”地点:资安1号楼阶梯教室
六、复试方式
    笔试科目:
   (1)矿业工程(学术)
     采矿学、矿山压力及其控制、井巷工程(选一)
(2)矿业工程(专业学位)采矿学、矿山压力及其控制、井巷工程(选一)
     安全学原理、工业通风(选一)
     同等学历加试(学术):矿井设计、顶板控制
     同等学历加试(专业学位):矿井设计、顶板控制、安全评价原理、安全人机工程(选二)
(3)安全科学与工程(包括安全工程专硕)
     安全学原理 、工业通风(选一)
     同等学历加试:安全评价原理、安全人机工程
(4)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岩石学
     同等学历加试:构造地质学、地球物理勘探
(5)测绘科学与技术
    自然地理学、现代地图学、C语言(总成绩= 现代地图学(50%)+自然地理(30%)+C语言(20%))
    同等学历加试:工程测量学、GPS原理与应用
(6)地理学科由教育学院统一组织
    面试内容及要求:
    中英文自我介绍,阅读英语科技文献,研究兴趣,回答复试小组导师提出的问题,每人总时间控制在20分钟内。
七、录取办法
     在综合面试、专业课考试合格的基础上,全面考查德、智、体及面试,按录取总成绩对考生排队,录满为止。学术型指标录满后,可自愿对应转入其他专业。
     复试录取排队总成绩按以下公式计算(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总成绩排队计算公式=初试总分×0.2×0.6+专业笔试成绩×0.25+综合面试成绩×0.15.
八、调剂考生
      复试结束(3月30日)后,学院将及时公布考生复试成绩,按录取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18:00前调剂考生(被拟录取考生)必须在学院各硕士点统一安排下,依次登录调剂系统,点击确认“同意录取”。没有点击确认“同意录取”的考生,作自动放弃录取处理。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2018-3-22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