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国内合作与交流

我院老师参加第30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发表时间:2018-09-05字体大小:

2016年7月20-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联合承办的“第30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暨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在武汉如期举行。教指委副主任饶运章、王玉杰,教指委秘书长屠世浩,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康灿华,武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盛建龙,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湖南科技大学校党委委员王卫军教授、六盘水师范学院院长郁钟铭等出席了年会开幕式,我校余伟健副院长、王斌、袁越等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是全国采矿工程专业教师交流教学经验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论坛和平台,多年来得到全国相关高校的大力支持。本次会议主题是“创新驱动,协同育人,新常态下采矿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当前全球矿业形势整体低迷,国内矿业也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困境,因此,探讨新常态下采矿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期间,我院教师代表同各兄弟院校教师就采矿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及课程体系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同时,我校资安学院副院长余伟健教授在大会上作了《基于学科发展的采矿工程专业教学改革》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我校矿业工程学科及采矿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办学基础、发展条件等,展示了所获得的多项国家级、省部级教学改革成果,提出“以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深化采矿工程专业综合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改革理念,并详细阐述了我校采矿工程专业教学改革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团队建设、教法改革、课程建设及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实行的一些举措。报告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引起了热烈反响,取得了较好的交流效果。

本届采矿年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对促进全国采矿工程专业的深入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