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日常管理

2022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湖南科技大学

第一届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2022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16日为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校园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湖南科技大学保卫处将联合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举办湖南科技大学第一届安全知识竞赛。

一、 大赛主题:

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二、大赛目的:

1、帮助学生了解、践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安全责任感。

2、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大学生的学习能力,积极引导大学生全面发展;

三、参赛办法:

1、参赛选手:在校全体学生均可参加。

2、参赛费用: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3、比赛方式:

参赛同学将湖南科技大学第一届安全知识竞赛报名表电子版交予各班班长,由班长交予各学院学工办。学院学工办择优推荐3名优秀学生参与初赛,并将3人的“报名表”放入以学院命名的文件夹,于616日前发送至邮箱3338535430@qq.com。会有工作人员联系入围同学,请学院联系人提醒入围同学关注各自邮箱通知。

初赛以笔试方式进行,主办方将根据各学院队伍平均成绩按由高到低顺序取前6支队伍进入决赛。

报名表、比赛详情、初赛题库可到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官网下载,若有疑问请联系朱老师:13585471461

4、比赛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2022616日;

初赛时间:2022年6月17日,19:00

初赛地点:四教一楼,资安学院报告厅

决赛时间:2022年6月19日,19:00

决赛地点:四教一楼,资安学院报告厅

四、比赛内容与要求:

1、初赛采取试卷答题方式,内容为选择题、填空、简答和论述题,内容涵盖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

2、决赛内容在初赛内容深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更加注重实践性、创新性。决赛共分4个环节,有问必答、争分夺秒、同心协力和视频题。

3、若对题目答案、计分等有疑问,比赛过程中禁止喧哗,比赛结束后3天之内可联系资安学院相关负责人。

五、奖项设置

1)一等奖1支队伍,奖状证书(学院+个人)+每人100元奖金。

2)二等奖2支队伍,奖状证书(学院+个人)+每人50元奖金。

3)三等奖3支队伍,奖状证书(学院+个人)。

4)最佳人气奖1名,团队100元奖金。

5)幸运观众奖4名,小礼物一份。

湖南科技大学保卫处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26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