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采矿工程系> 副教授

林大能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发表时间:2018-09-13字体大小:

林大能:男,四川资中人,1972年4月生。副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公安厅爆破专家;湖南省爆破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岩石力学破碎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曾先后14次获湖南科技大学教学优良榜奖励,连续4年获“大学良师”称号。致力于爆破工程理论与实践,爆破危害控制理论与技术、爆破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研究与教学。主持科研项目及工程二百余项。先后在《岩石力学工程学报》、《煤炭学报》、《岩土工程学报》、《中国工程科学》等杂志上发表论文60余篇。与企业合作研究的中小断面巷道低耗高效掘进技术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获中国工程爆破协会科技进步奖1项,2次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长期致力于爆破工程技术人员的培训、爆破操作人员培训考核工作;先后在湖南、贵州、重庆、甘肃、江西、河南、吉林等省为爆破工程技术人员授课40余次;长期为公安系统危爆专干培训班授课。先后在中铝河南分公司、中铝贵州分公司、中铁五局机械化有限公司、江西丰城矿务局等单位做爆破安全技术报告。

承担的部分科研项目

 1、斗笠山煤业公司香花台煤矿引水巷道岩塞爆破关键技术研,企业委托,D10501。 主要成效:爆破效果、安全性、巷道流量等达到合同指标要求,直接经济效益达4000万元。

 2、钢筋薄壁倒锥体水塔定向折叠爆破关键技术研究,企业委托,D10817,主要成效:系统研究了复杂环境下高耸构筑物准确定向折叠爆破的理论基础及技术,并在现场进行了工业性试验,收到了良好效果。

 3、露天采场爆源控制降振技术研究,校企合作项目,D10816,即将完成。主要成效:完成了新桥硫铁矿露天采场爆破振动测试及分析,得出了爆源降振的技术途径,在现场较好地解决了生产规模和安全之间的矛盾。

 4、巷道钻爆掘进降耗提效关键技术研究 ,企业委托,D111E2,进行中。

 5、爆破振动监测研究,企业委托,D11434,进行中。

部分科研获奖项目

新桥矿业公司露采控制爆破技术开发综合研究,中国工程爆破协会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一,中工爆协字(2010)3-14-1。

发表的部分论文

 1、循环冲击荷载作用下岩石损伤规律的试验研究,《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5,Vol. 24 (22). ISSN1000-6915/CN42-1397/O3 ),EI收录;

 2、Evaluation of space radius formed by blasting pressure with linear charges,《Journal of Coal Science & Engineering》(China), 2005, Vol.11(1).ISSN1006-9097/CN11-3747/TD.EI收录;

 3、直眼掏槽效率敏感因子的理论与试验分析,《煤炭学报》,2005, Vol.30(1).ISSN0253-9993,CN11-2190,EI收录;

 4、空孔直眼掏槽成腔模型理论与实践分析.《土力学》,2005, Vol.26(3). ISSN1000-7598/CN42-1199/O3,EI收录;

 5、岩土介质爆炸挤压特性分析,《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3,vol.23(11), 2004年EI光盘版收录。ISSN1000-6915/CN42-1397/O3,EI收录;

 6、某露天采场爆破震动特性及减震技术研究,《中国工程科学》2006, Vol.8(6).ISSN 1009-1742

CN 11-4421/G3;

 7、爆炸挤压成腔中的不耦合效应研究, 煤炭学报2002, Vol.27(2). ISSN0253-9993,CN11-2190,EI收录。

(责任编辑: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上一篇:张自政

下一篇: 张佳华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南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资安楼
邮编:411201
联系电话:0731-58290040
招生咨询电话:0731-582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