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安之星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安之星

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作者:傅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使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对党的了解,培养广大积极分子党性修养2021年10月26日下午1430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第41期积极分子开学典礼在一教603召开,参加典礼的有湖南科技大学党校副校长彭雪贵、资安学院党委副书记皮祖训、资安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安春焕、党校相关学生干部以及学院187名积极分子学员。

主持人康凌雪强调会议纪律和注意事项。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积极分子在国歌伴奏中齐声跟唱,开学典礼的序幕就此拉开。大会第二项,彭雪贵向各位积极分子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上提高思想觉悟;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争做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新人;三、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四、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协调好学习与娱乐的关系,做到学习娱乐两不误。大会第三项,安春焕宣讲培训班各规章制度与注意事项,她希望每位积极分子能服从安排认真参加培训,并在培训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责任担当,努力向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靠近。

开学典礼后,院党委副书记皮祖训为全体积极分子学员讲授了一堂“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组织观念”的专题党课,以此加深各位积极分子对党的了解,明确自我奋斗方向。他以各位入党积极分子面临的现实问题为出发点,提出了大学生积极分子在学习上的要求——完善思考方式,强化组织观念,做到“两个维护”。他结合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鲜明事例呼吁各位积极分子在工作中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并对新形势下我们学生应该如何坚持民主集中提出了要求。之后,他从基层组织、地方组织再到中央组织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党的组织机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纪律与作风建设,给各位如何规范自己、加强自身建设指明了方向。

相信通过这次典礼的召开和党课的讲授,各位积极分子能有所启发,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制定自己的计划,努力提升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成为一名可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