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两校三院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321日,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软件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两校三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让雷锋精神与劳动实践相结合,号召大学生在劳动中锻炼个人能力,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活动开始前,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韧,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鹏,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软件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佳,团总支书记朱家俊共同对本次活动开展表示支持并进行了动员,点明了活动具有的教育意义和实践意义。活动前期各院志愿者负责人进行了打扫区域的划分与志愿者的分组,再进行简单的培训和答疑,随后各组志愿跟随各组组长前往打扫区域。在过程中,各位志愿者对打扫区域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在完成任务的同时,切身体验劳动带来的幸福感、充实感、成就感。

最后,此次活动在两校三院的志愿者们共同的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两校三院学子们的交流,还传承了“劳动光荣”的优秀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让“学习雷锋,崇尚劳动”的思想在大学校园蔚然成风。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劳动的诗篇不会收尾,雷锋精神也正继续深入日常生活,劳动光荣的口号仍在号召我们向前!

文/罗林玉 图/青年志愿者分会

一审:李丙研

二审:张新笛

三审:刘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