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湖南科技大学与湘潭经开区“院社联点共建”赴黄公略故居开展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06174858

12月5日,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与湘潭经开区和平街道吉利社区“院社联点共建”一行,聚焦拓展思政课堂,深化主题教育,组织学院和社区党员赴湘潭湘乡市黄公略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这是暨10月16日湖南科技大学和湘潭经开区“院社联点共建”签约授牌仪式后开展的首次户外党建学习实践活动。

黄公略生于湖南湘乡,毛泽东在诗词《蝶恋花·从汀州向长沙》中写道“赣水那边红一角,偏师借重黄公略。”足见其对杰出的红军将领、军事家黄公略的信赖和倚重。同时,他也是彭德怀的革命战友兼挚友,两人相识相交相伴超过十五载,共同发动和领导了平江起义,有力推动了湘鄂赣边界革命斗争的发展,创建了赣西南地区革命根据地,为建立中央苏区奠定了基础。2009年,黄公略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院社联点共建”一行参观了黄公略故居并认真聆听讲解员王娜的细致讲解,从中深刻认识到没有革命先烈的牺牲,就没有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湘潭作为伟人故里,红色资源丰富,受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展出的“湘潭本土作家红色主题文学创作成果”启发,湖南科技大学与湘潭经开区“院社联点共建”紧跟时代主题,结合本土作家的“红色经典”主题文艺出版,前往实地学习实践,旨在塑造青年学生和基层干部的道德理想与价值追求,传承革命先烈的伟大理想、家国情怀和人格魅力。另据悉,由湘潭市作协主席徐秋良执笔,以黄公略生平为主要内容的图书《红土地上的寻找》被列为我省建党百年重点文艺项目。(通讯员 皮祖训 苏俊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