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日常管理

与同伴共历生命的成长

/李永珂

51416:30,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在第一教学楼204举行心理健康讲座。院心健部指导老师特邀校心健刘云峰主任主持本次讲座,学院全体寝室长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刘云峰主任与台下同学们进行互动,了解同学们对幸运的认识程度。台下气氛活跃起来,刘主任就此引出第一个话题生命之美,围绕这一话题从四个方面展开讲述:生命的独特之美、梦想之美、坚韧之美及其平凡之美。刘主任运用大量生活实例来说明所讲授的知识点,让同学们认识到生命的可贵性。接着,刘主任提出本次讲座主题与同伴共历生命的成长,主要介绍大学生的常见心理问题和抑郁症的相关知识,重点介绍在同伴遇到心理健康问题时的应对措施:关注特殊时期,关注特殊人群及善于发现危机信号。最后,刘主任再次强调发现同伴心理问题时的正确做法,希望同学们敲响警钟,密切关注同伴们的心理健康。

此次讲座是我院本学期开展的受众学生人数最多的一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旨在通过此次讲座在大学生群体中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初步掌握心理保健常识,更好与同伴共历生命的成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