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日常管理

我院举行“高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防骗指南”班团大会

/赵向英 /李晗灵 赵向英

4月16日中午12:20,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于第四教学楼零合班举行“高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防骗指南”班团大会,本次会议由院组织部主持。会议旨在通过解析六类高发诈骗案件,提高同学们对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认识,增强辨别能力,在遇到类似事件时能够提高警惕,迅速判断,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开始前,组织部同学向参会同学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册。会议上,宣讲员霍俣铖向同学们认真讲解了六类高发诈骗手段并对相关案件进行了剖析,主要有贷款类诈骗、刷单兼职类诈骗、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诈骗、冒充客服退款诈骗、冒充公检法类诈骗以及消除校园贷记录、不良记录诈骗。并强调,同学们要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浏览安全正规的网页;遇到问题应通过正规渠道寻求帮助,不可听信一面之词;遇到可疑信息或电话应及时咨询官方;发现有违法诈骗行为要立即报警,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等。



如今,诈骗手段紧跟时事热点,不断翻新,具有极强的迷惑性、隐蔽性和诱导性,人们往往难以辨别。因此,在本次大会后,各班团将在本班组织相关主题班会,向同学们宣传防诈骗思想,将会议内容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同学们的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筑牢识骗防骗防线,不给诈骗分子以可乘之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