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日常管理

学院开展征兵宣讲会

423日下午1430,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于资安三号楼206会议室举行征兵宣讲会,会议由武装部秦奕老师进行主讲。

会议主要围绕为什么去当兵、当兵有什么好、怎么样去当兵、当兵去干什么这四个问题展开。《兵役法》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分民族、种族、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义务依照规定服兵役。大学生入伍对优化部队兵员的文化结构,适应军队知识密集、技术先进的需要,对加快我军科技强军、走精兵之路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当兵不仅是为了实现自身理想抱负,更是为了实现国家安全与领土完整。

大学生入伍并不会影响学业和学籍,退役两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甚至可去本校其它专业进行学习。考虑到学生经济问题,国家也给予了学费资助、家庭优待金、一次性进藏进疆补贴、自主就业生活补贴、义务兵津贴等相关政策不仅如此,还有关于服务优抚、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同等条件优先考虑政策。参军入伍有义务兵、直招士官、直招军官这三种方式,其中,义务兵是高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直招士官和军官是高校毕业生及以上青年。关键是要清楚应征入伍基本流程,即网上登记、初审初检、体检政审、走访调查、预定新兵、张榜公示、批准入伍。

孙子说过,“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一代,我们应当明白,虽处和平盛世,却不可遗忘肩上之担,趁青春年少,参军入伍,保卫家国。

TOP